推荐163相册的原因

163的免费网络相册服务已经开通四五年了,一直保持着免费、稳定、高速、无限容量的优点,奇怪的是一直不温不火,人气比Flickr等网站差得太远了。我想原因是互动、评分、搜索等方面做得不够好,但是作为一个大量图片展示和远程备份的平台,还是非常方便的。理由大致如下:

  1. 速度快,单线程上传下载速度稳定在150kB/s以上,最快的时候可以达到近300kB/s,足以充分利用大部分人的带宽。
  2. 保留未压缩的原始图片文件和所有附加信息(如EXIF、IPTC等)。
  3. 有方便的、几乎没有任何限制的批量上传下载工具(强烈推荐非官方的AlbumUp和AlbumCon)。
  4. 免费、无限容量(163提供的已用空间统计似乎有错,估计我已经用了超过5GB)。
  5. 访问权限可设置公开、半公开(需密码访问)和私有(私有就是用来备份和中转的)。
  6. 大品牌,四五年来一直提供稳定的服务,我没有发现文件丢失的情况。

当然也有一些小缺点:

  1. 作为中国用户最多、资格最老的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之一,163竟然关闭了免费邮箱的pop功能,这让我对163相册未来的可用性产生了一点点担心。
  2. 界面和国外的一些网络相册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。163相册不能同时显示缩略图和大图片,所以建议在宽屏上使用Maxthon的分屏浏览模式,或者用Opera后退非常快。
  3. 不支持外链(不过有办法破解)和二级目录(这个还没办法)。
  4. 仍然远远不如整理本地硬盘上的文件那么方便(废话……)。

瑕不掩瑜,对于中国用户来说,163网络相册仍然是目前最好的,是用来展示图片和远程备份的第一选择。

3 Responses to “推荐163相册的原因”

  1. Says:

    不如随便找个论坛上传,或者MSN Space。

  2. Says:

    论坛不稳定,上传大小有限制,微软出的东西就是速度慢!!
     
    163是不错,要是支持音、视频格式就更好了

  3. Willi Says:

    发现163删了很多我的照片!实在是经不起表扬啊~!

Leave a comment